德育在线
马屿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发表时间:2018-11-11 分享到:

       11月9日上午,马屿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,全校1900多名师生参加了消防演练。政教处黄崇璋主持演练,副校长李迪正做总结发言。

       上午7时50分,广播里传来火灾警报声,过道旁烟雾弥漫,该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迅速启动。在各班班主任、任课教师的带领下,学生们捂着湿毛巾、猫着腰,紧张而有序地离开教室,一路小跑至空旷的运动场,全校1900多名师生仅用了5分20秒就全部撤离。撤离过程中,教师沉着冷静,学生秩序井然,应急预案落实地充分到位,体现出了马屿镇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。

       在运动场上,政教处、大队部还邀请了15名班主任代表和30名学生代表上主席台现场观看和学习灭火器的使用,现场演练消灭明火,并为30名学生代表颁发了“小小消防员”荣誉证书。

       副校长李迪正做活动总结。李迪正说,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,全校师生重视本次活动,过程紧张有序,在撤离的过程中既关注紧急的“火情”,又能严格遵守撤离规则,没有出现踩踏磕碰的事件,说明全校师生具有比较丰富的演练经验,也希望在今后不幸遇到火情的时候,能牢记撤离规则,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。全校师生要继续保持消防安全意识,学习消防安全知识,把意识和知识普及到家庭、社会。

 据悉,马屿镇小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,继续强化消防安全工作,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,定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,扼杀一切火灾苗头于摇篮,永保校园消防安全零事故。

(来源:马屿镇中心小学 撰稿:张瑞龙  审核:黄崇璋)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